这么富裕了?湖人连续两场三人砍下25+ 来自完全不同的六名球员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杜兰特:这支火箭的特质是全面性 投不进也能靠防守咬住比分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卡对阵热火的17连胜终结 上一次输给热火还是2014年总决赛G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解说:艾顿+八村塁+小尼克史密斯这是湖人的新三巨头吗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卢:我们下半场16次失误 同样的问题一再发生 这么打明天一样输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还在试!快船此役仍10人轮换&赛前泰伦-卢称10-15场后将缩减至9人
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4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